放飞理想初二优秀征文
紧紧抓住理想。理想若是消亡,生命就像鸟儿折断了翅膀,再也不能翱翔。
紧紧抓住理想。理想若是离开,生命就想贫疾的荒野,雪覆冰封。 ——题记
我们,撇下了无知,迎来了青春。青春,让我们是无忌惮,怅然释怀,体现风一般的自由,感受云那样的自在,因为青春赋予了我们生命的顶端,我们,无须成熟,也不在无知,我们 ,唯有幻想。
理想,是夜行的航标,引领船儿前进;理想,是璀璨的明星,照亮整个大地;理想,是指路的明灯,为你指明方向。我们的奋斗,都是建立在有理想的基础之上。哈伯特更是说过:“对于盲目的船来说,所有的风都是逆风。”我们正如船儿一样,没有了目标,我们怎样去努力?
有人说,理想就是有钱、有权、有地位,住好房、开好车、享受生活。我不得不说,这是庸俗的。追求理想难道只是为了钱吗?过着行尸走肉般的生活,什么事也不去做,这不是理想。理想更多的是在追求自己的梦想的同时,也为人类做出更多的奉献。如果你不能成为一颗大树,那么你也可以做一颗路边的小草,但你要做路边最富生命力的小草;如果你不能做一条大河,那么你就做一条小溪,但你要做一条最清澈明亮的小溪,不论你的理想再渺小,不论你做了些什么,只要你尽力地做到最好,也是一种对理想的追求,同样也可以诠释生命的价值!
面对“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他却为了理想说“不”一条木舟承载着他划过江心,在岸边招纳贤士;一张薪床,上面以没有他的美姬,有的只是他的思考,他的决心,一枚苦胆,出来苦涩之外,更给予他勇气。他便是勾践,为了心中的理想,努力拼搏,终于灭吴,成就千秋霸业。“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也便流传了下来。
周恩来在12岁时就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理想并为之而奋斗最终成为了受世人爱戴的一代伟人。人有了理想就跑得快而没有理想就跑得慢,这句话说的没错。正因为周恩来有了自己奋斗的理想,有了自己追逐的目标,他不断努力、奋斗坚持不懈,最终走向理想的彼岸。相反,如果一个人没有人生目标的话,那他怎会努力、怎会拼搏、怎会坚持不懈、怎会到达理想的彼岸呢?
人活着就应该像张海迪那样自立自强不惧死神地努力学习。张海迪5岁的时候不幸患上了脊髓病胸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觉。命运对张海迪来说是不公平的越是如此他却越是发愤学习自学完成小学、中学的全部课程又学习了英语、日语、德语等并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同时她也写日记、读小说、背诗歌抄录华章警句还在读书写作之余练素描、学写生、临摹名画并学会了识简谱和五线谱还能用手弹奏风琴、琵琶、吉他等乐器。 如今的我们生活在五光十色的社会中怎么能不奋斗呢?
他,堂堂太史,却遭受宫刑,这是怎样的屈辱与苦难。他在以死明志与忍辱负重之间,一定经过了无数次挣扎,但他最后选择了执着,选择了为自己的理想而屈辱的活着,不屑的奋斗着,而后凝成《史记》,永照汗青,让历史镌刻下一个光辉的"名字——司马迁。
理想是倔犟,是激情,是碰撞,是寒夜里前行,风雨里追寻的地方,理想是困境里咬牙,孤独中坚持的力量,理想是烈火中放歌,雷鸣里翱翔的狂放,理想是孤独是的忍耐,流泪是的坚强…………
人生因为拥有理想这盏明灯,便不再黑暗;生活因为理想,而不再单调;再远,再黑,再难走的路也不必胆怯。我们的生命应理想而更加光彩,美丽。
如果失去了理想,生活就没有色彩,没有理想,生命之花就会凋谢。没有理想的生活,就如同一潭死水,没有欢乐,失去理想的少年,恰是失去了驼的航船,只能在生活的大海里漂泊,永远到达不了光辉的彼岸。
俗话说:“彩虹经过与雷电的激战后才出现,理想是经过与困难搏斗后才诞生的。”黄蜂经过弱翅与自身重量的较量后才腾空而起,享受芬芳花蜜。要知道,孔雀是因为在人类的夸赞中逗留,才失去飞翔力量的;仲永是因为沉浸在荣誉的光晕中,才沦为庸才。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
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让我们为理想插上双翼,让我们一起放飞理想!